close

IMG_0133.JPG

 

領著3歲和5歲的小人們出發,來場輕鬆的全家露營,

首露來到了親子遊戲式露營地。小人們玩到不想回家,

無拘無束的當了兩天快樂的野孩子,

3月天裡,我們全家就曬黑了!

 

 

我的露營史:

1. 小時候和家人唯一的草嶺露營 - 半夜下雨帳篷積水,外婆還用手去撐住塌陷的頂篷

 

2. 學生時期在加拿大洛磯山脈 - 9月初的山上已冷到半夜無法睡在帳篷裡,朋友們全部跑出帳

    篷到營火邊取暖。最後一行4人全擠上小車,決定開車到山腳邊的便利商店前睡覺。

 

3. 出社會後的芋年仲夏 -與一位媽媽 + 小男孩 + 穿白色三角緊身泳褲的gay  +  兩頂帳篷去花

   東露營。面對大海的營地,隨手能捉寄居蟹,晚上聽著浪聲,躺在沙灘觀星賞月,讓大家忘

   懷了晚上要睡在硬梆梆的地板上的心情。

 

4. 當媽後,今年首次帶小人們露營 - 只能說,領著小人們第一露怎麼能隨便,當然是要一個大人蹺腳

  小孩安全玩樂的地方

 

 

小人們的行前教育

在行前就先跟小人們講露營的故事,姐妹們都很期待。

姐姐分配自己像故事裡一樣幫忙拿石頭札營釘,妹妹被分配去撿木柴升火,

爸爸溪裡捉魚,媽媽煮飯,姐妹再結伴去捉山豬。

雖然現代的露營很難有像故事裡的場景,但小人們能在草皮衝上衝下、挖沙打水仗、

BBQ棉花糖、仙女棒、夜裡帶著探照燈和手電筒去探險、說故事,賞月也是樂趣無比。

 

 

P1300081.JPG

 

 

P1290976.JPG

 

 

IMG_0132.JPG

 

最後,3歲短腿妹再充當山豬,整場跑給3隻野小孩捉,也算和故事情節相去不遠。

 

IMG_0086.JPG

 

 

露營道具準備

一家四口去露營,兩天一夜行前要準備的東西比出國一週的東西還要多。

整個後車箱塞到擋住後玻璃,連前座小朋友的腳下也裝滿滿。

我一心追求簡便,帶的東西愈輕巧愈好,

萬萬沒想到一台休旅車都不夠裝,光租借道具就佔了一半的空間,

又大又重的客廳帳就只好塞在小朋友的座位腳下,剩下的後車箱空間才能再裝棉被和食物。

滿車的東西就知道行前媽媽有多忙,有多少東西需要打包裝箱,整個就像移動的小城堡。

 

我心目中的營地很簡單,只要空間寬敞、廁所乾淨、小朋友有玩耍的空間、

大人能附近走走、爬山健行做做戶外活動就是好營地。

就算首日搭帳花了3小時,隔天收帳2小時很累人,但看到小朋友們能當個幾天野孩子很值得。

 

 

IMG_0097.JPG

 

 

新手輕鬆搭帳篷

我家老爺喜歡到舒適的飯店蹺腳當老爺,不愛流汗被蚊子叮的露營行程。

這次是我們第一次親手搭帳蓬,一邊研究著youtube上的教學,一邊摸索雖然老爺邊搭邊碎唸,

但搭好時也頗有成就感,回家後還一直研究和露營工具。

露營嘛就像打野戰,我不求完美setting,打閙嘻笑也是能搭好。

這次少裝一枝骨架,不夠堅挺沒關係,只求晚上睡覺不要塌下,起風不被吹走就好,

保持著這種心態,整個露營變得輕鬆許多。

 

 

P1290903.JPG

 

天暗了,小朋友玩一圈回來,發現基地已經建構完成,晚上能睡在會發光的裡都很興奮,

等不急想衝進去彈跳翻滾。好好坐在戶外昏暗的氣氛裡享用晚餐吃起來也特別美味。

 

 

IMG_0081.JPG

 

 

IMG_0131.JPG

 

快速佳餚上桌

露營的餐點在出發前就先準備好省事很多。

事前先把晚上的大鍋湯飯煮好,肉醃好冷凍,

隔天帶到現場剛好解凍就能煮來吃,也省去額外準備一個佔空間的冰桶了。

烹煮工具就準備一個湯鍋和鑄鐵煎烤盤,就能在火爐上迅速煎牛排烤蔬菜來吃,

早上還能烤出有條狀烙痕的古早味土司來享用。

 

這次的餐點:

點心 -李子 / 蘋果 / 藍莓 / 零嘴

晚餐 - 當歸蛤蜊雞米湯 / 戰神豬排 + 牛小排 / 玉米 + 筊白筍 +彩椒 + 蘆筍

早餐 - 古早味烤花生醬土司 + 咖啡

爸爸很滿意主食當歸蛤蜊雞米湯,讓忙碌一下午的身體恢復體力,冷冷的夜裡喝起特別暖和。

早上把沒吃完的湯飯再加熱一次又變身成好喝的粥。

老公稱讚美味澎湃,他還以為露營吃吃飯糰打發打發就算了!

 

 

food.jpg

 

帳篷內的地墊不能少

原本一直擔心半夜氣墊床會消氣,但還好全家加起來上百公斤一整夜都能把床撐的鼓鼓的。

萬萬沒想到,夜裡從空氣床傳導上來的陣陣涼意,從背脊冷到骨子酸,左翻右躺都不對。

最後像燒餅夾油條一樣,把自己用棉被上下裹住,床墊還是冰冷到整晚無法入睡,

連平時熱滾滾,屁股隨時像把火燒的爸爸也喊冷

但隔壁帳的妺妹,只有在裡空氣床下多鋪了一層毛墊,

就可以隔開寒冷的地氣,整晚就熱呼呼的很好睡。

這個地墊真是個學問(毛料或錫箔),需要再來多請教露營達人們!

 

 

太陽高掛前快收帳

隔天一早,當我們還在優閒的喝著咖啡吃著早餐時,旁邊的營友們都已經開始收帳。

我們還在笑說為何不好好享受早晨時光確忙著收拾,出來玩何必那麼趕,結果我們才是傻子。

當我們屁股坐熱,準備開始收帳時才發現不對勁,熱頭赤焰焰照在頭頂上,

原來內行人才知道要趁早把帳收完 ,等等日頭熾熱時才能好好納涼!

(如果帳篷搭在樹蔭下的就沒這個煩腦了)。

 

 

20170305_090556.jpg

 

 

IMG_0035.JPG

 

 

兩天一夜的露營真的有點趕,大人們都在卸貨、組裝、裝箱打包中渡過。

下次想來挑戰三天兩夜的行程。(我想最大的挑戰應該是說服老爺再露營)

 

媽媽: 姐姐,你這次都在玩,完全沒有幫忙搭或收東西耶。

妹妹還有幫忙在氣墊床上滾來滾去把氣擠出來。

姐姐: (想了一會兒認真的說…)我有幫忙澆水啊!

姐姐表示,在家裡幫忙澆花都要很小心,不能把容器裡的水潵出來。

在戶外拿著水桶,玩沙坑順邊到處潑水也算是幫忙澆花,這種澆花才好玩。

 

 

helper.jpg

 

 

親子遊戲式的營地

這次我們全家的首露獻給了“木樂地 joyland”。

營地裡有兩個貨櫃箱組成L型的遊樂室,還配有空調。

全室擺放德國木製HAPE玩具和小型溜滑梯,強調安全,環保,無毒的自然遊戲空間。

第一天大人忙著組裝,小朋友就安全的在室內玩了3個小時。

第二天大人拆裝沒辦法看著時,小人們又再裡面玩了一早。

 

 

木樂地.jpg

photo via 木樂地 FB

 

營地戶外種植玉米等植物,能教育孩子愛護環境。還有沙坑和小朋友都瘋狂的波浪行跑道,

可以騎著各款兒童鐵馬,體驗上上下下奔馳的速度感。

 

 

P1290923.JPG

 

 

木樂地2.jpg

photo via 木樂地 FB

 

木樂地的廁所屬於簡易款,但相當的明亮乾淨,沒有怪味。

我半夜一點爬起來上廁所也一點都不恐怖!

這裡共有一間親子廁所,一間淋浴室,另外4-5間馬桶淋浴共用的廁所。

 

 

toilet.jpg

 

 

這裡是一個遊戲露營友善的營地,很適我們一樣帶著小孩首露的朋友們。

工作人員說,營地假日最多會收到15組客人,我覺得會有點擠。

這次我們很幸運只有5帳,所以空間感十足。

另外這個營地就在航道和高鐵站附近,晚上睡覺若和隔壁帳太近,

一連串的打呼聲、小小孩哭閙聲,外加飛機和高鐵聲,就不怎麼寧靜了。

 

 

 

露營實用資訊

租借: 松果戶外用品店 (兩天一夜約3000元)

桌椅 - 長型折疊桌 + 4張帆布椅  (可當餐桌兼烹飪桌使用)

帳篷 -  客廳帳 / 帳篷 (6人帳適合一家四口睡 )  / 防水地墊 (鋪在帳篷外底下) / 充氣式床墊

燈具 -  LED燈 / 手提小燈

其它 -  防風卡式爐

 

自備:

烹飪周邊 - 鍋碗瓢盆 / 瓦斯罐 / 桌巾 / 食材 / 保溫袋 (冰桶) 

基本衣物 - 長袖長褲 / 遮陽外套  / 睡衣褲 / 拖鞋  / 盥洗用品 / 大浴巾

睡覺必備 - 棉被 + 枕頭(充氣枕頭迪卡農有在賣) + 睡袋 (用真空袋裝減少空間)  / 地墊(帳內使用)

工具雜類:  野餐墊 / 折疊椅 / 手電筒 / 延長線 /  / 鎚子  / 吹風機 / 防蚊液 / 電池 /

                 衛生紙 +濕紙巾 / 醫護藥品

其它: 裝飾小物 / 聖誕燈 / 玩具 + 桌遊 / 兒童用小馬桶

 

 

=============================================

木樂地Joyland X 露營 X 野餐趣 資訊

⊙Hape木樂地-苗栗苑裡露營區:

⊙專線:02-2225-8995 #25/02-2225-8995#31

⊙交通資訊:Hape木樂地-苗栗苑裡露營區

           地址:苗栗縣苑裡鎮南勢里七鄰97-1號

google map:https://goo.gl/maps/2Dc6hri5eLs

(當天使用goole map 輸入地址,在兩座山頭繞圈圈找不到營地。建議使用google map的正確座標才找的到喔!)

 

木樂地也歡迎野餐或單純溜小孩的客人

收費方式:

大人 $100

1-8歲小朋友 $200

1歲以下BABY $100

⊙營業時間:禮拜日下午,國定假日除外。

野餐時間:下午13:30-17:00(17:30前離場)。

 

 

 

 

 

 

 

arrow
arrow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