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599.jpg

 

5歲的NaNa參加了人生第一場冬令營,

自己獨自在寒風中全程參與大哥哥大姐姐們的「一日動物園園長」戶外活動。

媽媽覺得她真的是超級勇敢的小女生,表現超乎預期。

 

在活動裡她能照顧自己,常忘東忘西的她居然一整天下來背包沒有不見,

自己餵飽肚子,天氣冷還會拿出手套戴上,

沒有爸媽陪同也沒有任何一個熟識的朋友作伴,就算落單也能堅強。

雖然是她自己要求媽媽離開不用陪伴,但我知道她是害怕的,

還提醒媽媽結束後記得來載她回家,

然後給了我一個Kiss goodbye就一個人勇敢向前!

 

 zoo 1.jpg

 

透過照片看到她快樂參與活動的神情,媽媽比她還欣喜。

但看到她孤單的吃著已經涼了的早餐(活動明明有分發午餐,但她說沒拿到),

總是落單站在角落或人群後頭試圖探頭加入,

或中途累了偷偷休息後繼續打起精神跟上隊伍,媽媽看了還是很不捨。

沒能像別的小朋友有家長在旁陪伴、呵護打氣,

她一滴眼淚都沒掉,高高興興的完成活動,

當活動結束在大門口等她時,

遠遠的就看到她人還沒踏出大門但雙眼早已望出門外尋找媽媽蹤影的期盼神情。

問她有沒有想媽媽,她說沒有且很好玩下次還要再參加!

 

zoo 3.jpg

 

NaNa比小時候的我勇敢太多了。

小時候我午睡起來沒看到媽媽就哭,

跟著姐妹一群人在動物園和媽媽走散,妹妺沒哭但我哭了。

幼兒園畢業旅行外宿一晚,很想媽媽雖然沒落淚,

但第一次離開父母那種強烈不安全感烙在心裡,

到現在回憶當時的畫面和心情還是清晰的就像不久前剛發生,

似乎還聽的見當時的緊張心跳。

所以我能體會那天和小朋友分開時她那份忐忑不安的心。

 

 zoo 2.jpg

 

勇氣也是媽媽我最近在學習的課題,不管是在工作或生活,

只要在舒適圈久了常常就忘記自己曾經勇敢,人老了膽子跟著日趨變小。

剛好最近聽到一句話很適合鼓勵自己也和大家分享:

「不夠堅定的勇氣也是勇氣。勇敢並非不害怕,而是心懷恐懼,依然勇往直前,只有這時你才是真正的堅強勇敢

 

 

 

版權所有 © YVEryday Liv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