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764.jpg

 

連續兩週的假期和新年,小妞們充實喜悅的參加各式活動和過節,

媽媽我也整個新年賴在娘家,肚子吃的圓圓的腦子變的鈍鈍的。

關於年前期許自己能在做好一個母親的同時持續成長,

但真相是這一切談何容易啊(天公伯啊)

即使年前打起精神準備向前的我,

早已輕而易舉的被這紅包加鞭炮、得意又開懷的鬆散日子打回原形,

自食其力的薄弱動力和鬥志在短短的假期煙消雲散。

 

在這段熱鬧非凡,大街小巷咚咚隆咚鏘的日子沒有時間沈澱思緒,

更定不下心來慢慢感受和用字精確的寫下內心感受。

時間快速的在轉動、事件不斷的在發生,許多單純的感動在一瞬間被淡化和流逝。

腦子反覆想著,我的生活平淡無奇沒什麼故事值得分享紀錄,

直到假期結束前一天才發現屬於我的幸福就在身邊。

 

P1260549.JPG

 

春節期間和相識22年的同學一起聚餐,

大家都各個自嫁取,也升為人母,我們的背後都有著不同的故事。

有人手裡牽著個腳步還不穩的小男丁,肚裡還挺著個即將誕生的女娃。

有人地下戀情長跑了16年終於革命成功,得到家人的祝福於去年登記結婚,

少了小孩的摧殘蹂躪多了滿面的春光,陪著大家聊媽媽經。

有人說自己除非再嫁否則不會再生第三胎,但現在腳邊繞著大寶二寶,

手上大包小包,身上還掛著一隻剛長牙的好動3寶弟,

問她為何不請爸爸幫忙,她只是淡淡的搖搖頭說爸爸只喜歡工作。

 

我家的爸爸除了當司機載我們來聚會外還要負責餵飯、

輪流帶著兩妞跑廁所、繞著公園追小孩、推鞦韆陪玩一整個下午,

好讓媽媽可以一派輕鬆的坐在草地上,吹著南台灣的微風和朋友有說有笑。

 

回程的路上,表現極佳的爸爸讓厚臉皮的媽媽繼續坐在車上,

假借陪熟睡的兩妞之名行滑手機之實,然後自己去人擠人的古蹟週圍掃貨一圈,

帶回最有名的排隊小吃來孝敬母女,

自己只能趁停紅燈時快速的扒兩口食物後繼續在昏暗的夜裡驅車回家。

 

這樣優秀的老公讓我習以為常到失去感動,

理所當然到忘了感謝和讚美他一下(這招對他很有效)

還好隔天睡醒有如靈光乍現般突然清醒頓悟,驚覺到身旁的一直是個暖男,

還開心的擊掌感謝他讓我體會到這份忽略以久的感動。

 

P1260505.JPG

 

這幾天晚上老公在讀床邊故事時,因為沒有照著大妞期待的程序進行,

她大哭嚷著不喜歡爸爸,怎麼樣安撫也停不下來,

這時我突然想到可以跟姐姐分享媽媽的感動。

 

我說,「你有這麼好的爸爸你還不喜歡他真是太可惜了,

還是你要跟那天一起在公園裡玩的姐姐(大寶)交換啊?

那個姐姐的爸爸沒有陪他們在公園裡玩,自己先開車回家了。

而你有爸爸幫你推鞦韆,姐姐站在旁邊看多想也有爸爸幫他推。

攀爬石牆時沒有人推她一把,還是你爸爸拉她上去的。

還有那個差點走丟的弟弟(二寶)因為沒有爸爸幫忙顧,

已經為了追蝴蝶跑的好遠差點走丟。那個長兩顆牙的寶寶(3寶弟)正面跌撲在沙堆裡,

嘴裡吃土自己站不起來,但最後也是笑咪咪的站起來繼續玩。

他們3個因為媽媽一個人顧不來所以大部份的時間都只能在家裡玩,

有時去樓下公園就算只有一個溜滑梯也能高興的玩一下午。

而你和妹妹有人陪玩還哭,到公園什麼遊戲玩一下子就覺無聊,

還躺在地上賴皮不自己玩。他們3個小姐弟的飯搶著吃動作不夠快還會吃不到,

你和妹妹愛吃不吃的還要人家餵,真是太幸福了。」

姐姐靜靜的聽著我說,眼淚停止了還流露出一種不可置信的神情,

問她有沒有覺得自己很幸福有這麼好的爸爸,

她點點頭然後轉身去跟爸爸道歉和給了一個大大的擁抱。

 

 P1260668.JPG

 

最後,人夫們:

「不要讓你的老婆在外面被別人當成女傭看待,有本事就讓她成為別人眼中光鮮亮

麗的女王!女王的老公,至少還是個國王,而女傭的老公....頂多也只是個園丁罷

了。」― by 口罩男

 

版權所有 © YVEryday Livi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幸福小妞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